王一宏出席四川省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四川省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讲话。

  开工活动前,彭清华、尹力听取了省、市有关方面和企业负责人关于全省和成都市一季度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规划、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

  尹力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改革创新,加快形成更为完善的产业链和相对集中的产业集群,以优质项目投资推动供给体系质量提升。今年“项目年”活动,不仅要在招大引强、增加新项目上下功夫,而且要在项目统筹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全省产业链,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业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狠抓落实。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确保项目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省级部门要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对市州的支持配合,市州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项目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加强督查考核,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明察暗访,定期通报项目推进情况,建立台账、限时办结,确保“项目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开工企业方面代表,中国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曾兵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医药集团将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抢抓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加快在川布局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血液制品产业基地和生物血液制品研发中心,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运行,为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集中开工仪式,报告全省2018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情况。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报告成都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泸州市、德阳市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报告本地区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

  上午10时许,彭清华宣布:四川省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各种工程车辆、机械设备喇叭齐鸣,标志着我省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本次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项目现场,除阿坝州、甘孜州外,其他18个市(州)设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当日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1861个,总投资7991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优化我省投资结构,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完成全年经济主要预期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王铭晖、王一宏、罗强、唐利民等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省级有关部门、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的各市(州)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记者 张守帅 胡彦殊 朱雪黎)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