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叶寒冰主持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 2018年02月08日 09时16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2月7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全省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不断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坚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强化政法服务保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传承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要纵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科技为战略引擎,不断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智能化水平。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造就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者 吴忧)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