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万钢率工作组在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尧斯丹陪同调研

  • 2018年10月14日 09时13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10月8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率工作组在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万钢强调,致公党要继续加强与四川省地方政府的协作,促成致公党与四川地方政府在各层级上共商、共建、共扶、共督的良好局面,携手奋进,共同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根据中共中央统一安排,8个民主党派中央分别对口8个中西部省(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其中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省。这是致公党中央今年第五次来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项调研,其足迹已遍及甘孜州、阿坝州和凉山州。

  工作组在成都召开了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听取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四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哪些好经验?当前存在哪些困难,如何解决?围绕这些问题,工作组与四川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坦诚相对、热烈探讨。

  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对近年来四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性工作。目前致公党中央与四川省委省政府已建立良好协作沟通机制, 下一步要继续强化和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在定点结对帮扶层面形成多层级的信息传导反馈机制。要发挥致公党特色优势,紧密围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五大主领域做好工作,加强东西部协作进行定点帮扶监督,组织致公党党员对贫困地区深入调研、具体帮扶、实地监督,更大发挥致公党全体党员的号召力和感染力。要加强监督深度,拓展监督层级,深入研究不同地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能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走最基层,看最贫困,了解最真实情况,发现最要害问题,提出最切实建议,与四川地方政府携手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随后,工作组赴甘孜州实地调研。在雅江县日基产业园区和理塘县甲洼镇玛吉阿米农庄,万钢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寻找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路径,为企业培育科技人员队伍、用科技提升产品产量和质量出谋划策。工作组先后走进理塘县村戈乡芒康村和稻城县桑堆镇所冲二村视察牧区脱贫攻坚情况。万钢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贫困群众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当地饮食、住房、健康、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和亟须解决的问题。他勉励当地干部群众创新理念思路,充分发挥自然禀赋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牧业”经济,努力探索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在川期间,万钢出席了在成都举行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参加调研。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在座谈会上报告四川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副省长尧斯丹陪同调研。(记者 陈婷)
责任编辑: 白婉苹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