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对接会在京举行 唐利民参加活动

  • 2017年03月17日 09时46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3月16日上午,四川——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对接会在京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推介四川投资环境与机遇。60多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境外知名企业及商协会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前,王东明与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家乐福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唐嘉年,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ENGIE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夏澜,伊藤洋华堂(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安西太志,英国太古(中国)公司董事兼驻中国首席代表贺安,凸版印刷株式会社中国区总代表本田和秀,SITA国际航空电讯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周红梅等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简短会面,向各位企业家介绍四川有关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在川发展布局以及来川投资意向等。

  对接会上,王东明发表致辞,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和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邀请大家来川出席下月将在成都举办的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王东明说,开放合作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互利共赢是经济全球化的题中应有之义。世界500强企业是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对外开放合作和经贸互惠互利的重要载体。四川高度重视与世界500强企业的交流合作,坚持对标先进、招大引强,将世界500强企业的资金、技术、管理、品牌与四川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广阔的消费市场充分结合起来,引进了一批代表世界前沿技术方向的重大项目和一系列先进管理经验,有力提升了开放型经济水平。目前在四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321家,其中境外企业232家,一大批重大项目在很短时间内落地开工或建成投产。四川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正在加速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

  王东明说,四川是中国经济大省、科教大省和资源大省,是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战略纽带,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四川“走在西部全面开发开放的前列”,我们有基础有条件也愿意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分享难得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合作,在融入经济全球化历史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我们愿与大家分享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携手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希望世界500强企业积极参与四川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强蓉欧快铁在货物通关、货源组织、货币结算等方面合作,共建中欧陆空联运基地,畅通陆海双向运输大通道,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进程中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我们愿与大家分享产业转型升级机遇,携手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希望世界500强企业把四川作为全球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推动高端产业合作项目落地,实现全球化优势、中国市场优势、四川生产优势有机结合,共同打造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我们愿与大家分享全面创新改革机遇,携手投身创新创造热潮。希望世界500强企业通过联合研发、成果转化、风险投资、孵化器建设等方式参与四川全面创新改革,积极推进“先进制造基地+高水平研发中心”产业创新合作,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我们愿与大家分享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携手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希望世界500强企业积极参与天府新区、成都临空经济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川南临港经济区建设,共同推动中法、中德、中韩、新川等境内外合作园区发展,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尹力从“历史的四川———巴蜀文化源远流长”“改革的四川———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开放的四川———朋友圈越来越大”“未来的四川———发展前景无限广阔”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四川投资环境与机遇。

  蔡瑞德、赫尔曼、唐嘉年、黄陈宏、夏澜先后作了发言,表示十分看好四川良好的发展前景和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待更好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与四川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对接会上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署仪式。成都市成华区与鹏瑞利集团签署鹏瑞利鹏益总部项目合作协议;绵阳科创区与上海乔博宜公司签署欧尚生活广场项目合作协议;眉山市金象赛瑞化工公司与杜邦中国集团公司签署生物质糠醛中试生产项目合作协议;广安市、壳牌(中国)公司、天津海泰环保公司签署广安西部橡胶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合作协议。活动期间,还有一批合作项目在场外签署。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

  副省长刘捷、朱鹤新,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省直有关部门、有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或拟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的市(州)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张宏平 陈岩 李欣忆)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