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唐利民作重要讲话

  • 2017年07月03日 14时55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6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省委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厅办公室、秘书二处、公管处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唐利民作了重要讲话。

  唐利民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从7个方面对办公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好目标要求。全厅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推进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推进过程中,要把握好目标要求,坚持思想教育、理论武装,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分类指导、激发活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持续学深入学,打牢“学”的基础。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坚持常态学,不断跟进学,创新方式学,针对问题学,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以学促做、学做互进,抓实“做”的关键。要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对标“四个合格”要求,开展好党员示范行动,继续抓好向先进典型模范学习,树好标杆、做好表率,争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四是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建立“改”的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找准问题,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形成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五是带头学、带头做,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厅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更高标准,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做“学”的榜样、树“做”的表率。要带头学,在学上先行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学深悟透;要带头做,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践行好“四个合格”标准;要常态化,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抓常抓细抓长。

  六是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抓严抓实党支部建设。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使办公厅的党支部进一步强起来,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七是两手抓、两促进,层层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发挥好主体作用,用工作效果来检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效,确保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蔡竞主持会议,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