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唐利民主持召开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 2017年01月11日 14时12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1月10日上午,省政府秘书长、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唐利民主持召开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力省长在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上关于省级政务云建设应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了2016年省级部门应用迁移情况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研究审议了2017年政务云重点工作安排及任务分工,并对近期政务云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蔡竞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2016年省级政务云在平台建设、应用迁移、资源整合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支撑保障“放管服”、助力“互联网+政府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尹力省长在省政府全体会关于加速推进政务云建设的讲话精神,按照任务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措施,推动省级政务云建设纵深发展。 

  唐利民强调,今年是省级政务云建设的关键之年,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紧扣国务院关于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等文件要求,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深化省级政务云建设应用。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站在推动全省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新高度,适应新常态,以省级政务云为基础加速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运行效率;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破除信息化建设痛点,有效打通政府数据壁垒,加快推动政府系统迁移上云;三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快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有效提升我省政府公共管理能力和信息经济实力;四是要研究制定省级政务云建设政策措施,从领导机制、理顺职能、整合机构、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根本性解决方案。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公安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省密码管理局、省统计局、省经济信息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