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杨洪波主持召开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题会议

  • 2016年06月24日 15时57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2016年6月21日,副省长杨洪波主持召开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题会议,审查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城市总体规划,肯定了泸县“多规合一”规划、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317川藏世界旅游目的地(四川段)总体规划取得的成果。

  关于内江市城市总体规划,杨洪波指出,一要突出规划的时效性。充分领会中央、省委城镇化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进一步梳理审视规划。二要充分对接区域发展战略,尤其是要强化内江在国家批复的成渝城市群规划和我省城镇体系规划次区域川南城市群规划中的地位。三要在规划中充分体现国家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杨洪波同时要求规划要结合内江市山水条件、地形地貌,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突出建设的适应性;加强沱江两侧防洪堤生态化改造,构建生态绿地系统,明确首先保护好山体、绿地、水域等绿色空间,体现山水城市特色,由封闭的城市形态转变为开放的城市形态。

  关于泸县“多规合一”规划,杨洪波强调,“多规合一”是一种积极有益的探索,是新规划理念下的一种规划方法,而不是规划的目的和结果,最终要实现区域空间规划的统一。要厘清该规划与各专项规划之间的关系,以问题为导向,消除规划间的矛盾和冲突。要有机做好各类规划的“合、分”工作,“合”并不是规划间的简单拼接,也并非以此取代其他部门的专业规划,而是以空间管制为主要方向,突出各类规划在空间上的融合。要注重规划落地执行,在强调“入口”的同时更要强调“出口”,要以达成共识的“一张蓝图”指导编制各行业规划,突出规划的指导性、落地的实施性。

  关于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317川藏世界旅游目的地(四川段)总体规划,杨洪波指出,该规划要找准定位,要上升到概念性规划的层面,进行战略性思考,而不是具体的建设项目规划。主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坚持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保护优先的原则,尊重自然,传承文化,创造感知环境,要体现出最美景观大道的价值。二是坚持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的原则,结合精准扶贫,以旅游线路的开发开放带动沿线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达到传导文明、带动经济、脱贫奔小康的效果。三是坚持旅游产业发展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考虑的原则,旅游业的发展要由线及面,不仅局限于旅游景点和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要统筹考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并为后续法定规划的实施创造基础。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省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内江市、泸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