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波出席海科会相关活动

分享到:
  9月11日,作为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主题市的遂宁,在成都举行的专场推介会上抛出揽才大单:安排总额超4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设532套人才公寓、设立首期1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

  对于国家“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遂宁将给予最高每人100万元资助,其团队也将获得不低于100万元的项目补贴资金。高层次人才到遂宁后,将享受就医保健、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一站式”服务。首期10亿元规模产业发展基金的设立,可通过股权投资、融资租赁、应急转贷等方式为创业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推介会现场,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中科院院士、四川大学原副校长魏于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献昌,受聘成为遂宁市首批人才顾问。3人将为遂宁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并为遂宁人才政策的优化提供决策咨询。

  借助海科会平台,遂宁现场签约19个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44.3亿元,涉及科技服务、智力咨询、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多个新兴领域,其中不乏新增产值达100亿元以上的有机胺新材料领域的前沿科研项目。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相关活动。(记者 袁敏)

  
责任编辑: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