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杨洪波向全国政协调研组汇报我省茶马古道保护和利用有关情况

  • 2017年05月15日 10时0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5月10日-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调研组来川,就茶马古道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开展调研,并在成都出席情况介绍会。

  调研组在川期间,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驻地看望。

  10日上午,调研组在成都出席茶马古道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介绍会。调研组成员与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充分交流后,李海峰指出,茶马古道既是一条文明古道、经济通道、民族走廊,更是一条文化传播古道,承载着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四川省对茶马古道的保护和利用开展了很有价值的基础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也对其保护和利用提出了有价值的思考和意见。 

  李海峰强调,要充分认识茶马古道精神对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地位。相对于经济功能,茶马古道更深远的价值与意义在于其所蕴含的“刚毅坚卓、自觉自信、和谐共荣”精神。要通过学习了解茶马古道的历史,传承祖先的成就与光荣,使我们的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更好地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要进一步加强对茶马古道文化遗产保护的科学研究,既深入历史的深沉脉络去寻求它的内涵、成因与价值,也关注它在现在、未来中的地位、功能与意义,同时,加强对茶马古道沿线文化遗产的记录、保护、管理体制和方式等问题的研究,为更好地保护茶马古道文化遗产奠定基础。要树立适度开发科学理念,以保护文化生态资源、保护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作为开发利用的前提,着力于茶马古道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使茶马古道这一珍贵的文化宝库在我们手中得到更好保护和发展。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优势,汇聚各界专家智慧,推动茶马古道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管理和利用水平上新台阶。

  会后,调研组赴雅安、甘孜进行实地调研。

  副省长杨洪波汇报我省茶马古道保护和利用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唐坚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陈光林、周国富、翟卫华、陈惠丰,全国政协委员王文章、邬书林、李东东、杨冬权、励小捷、黄嘉祥、廖奔随同调研或出席情况介绍会。(记者 陈婷)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