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杨洪波参加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

  • 2017年12月14日 12时2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2月13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十八次、十九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全省2017年脱贫攻坚全覆盖验收评估总体情况、2017年度22个扶贫专项实施方案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预减贫计划和22个扶贫专项实施方案。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下足“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今年脱贫攻坚收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照贫困人口脱贫“一超六有”、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贫困县摘帽“一低三有”标准,对照“四个好”要求,动真碰硬查找问题,深入全面加强整改,既解决好个性问题,又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好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同时,要认真做好迎接国家检查验收各项工作,全面对标,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国家要求,经得起实践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明年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及早启动实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一要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聚焦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进一步加大力度、集中攻坚,提高脱贫质量、巩固扶贫成果,确保明年完成30个贫困县、3500个贫困村、100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任务。二要进一步修改完善22个年度扶贫专项实施方案,加强方案之间的协调衔接,抓紧按程序报审印发,并指导市(州)、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对照安排好本地本部门明年工作。三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各级各方面都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结合实际创造性工作,确保住房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四要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统筹用好各方面政策、资源和力量,确保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五要进一步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广泛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扎实抓好“四好村”创建,以村规民约为抓手深化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充分发挥“农民夜校”作用,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六要进一步抓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和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七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分析研判,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干部调配、奖惩、使用的重要依据,同时抓好各级干部培训轮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八要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物资的全过程监督管理,抓好建章立制,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涉农领域、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省领导王宁、曲木史哈、甘霖、王铭晖、黄彦蓉、杨兴平、朱鹤新、杨洪波、尧斯丹、张作哈、高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宏平)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