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朱鹤新出席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闭幕会

  • 2018年07月25日 08时29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7月24日,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成都闭幕。闭幕会上,《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2018-2020)》发布,30项中国民间未来三年将要实施的对非民间合作项目公布,包括民生合作和捐赠救助、能力建设和人才交流、促进发展、文化交流、建立交流机制五个方面。坦桑尼亚前总统基奎特,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顾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出席闭幕会并致辞。

  基奎特致辞说,非洲一直都是中国的好朋友,坦桑尼亚就是最好的证明。坦桑尼亚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同时期待继续与中国开展合作、深化友谊。中非的友好合作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和互惠互利的牢固原则上。中非民间论坛见证了中非民间组织之间的通力合作,论坛合作成果将助力于中非合作论坛的举行。他鼓励中国的民间组织与非洲的民间组织建立更为强有力的关系、达成更为密切的合作,从而促成更加繁荣、更加充满活力的中非关系。

  王亚军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是中非民间论坛举办以来取得成果最为丰硕的一次会议。论坛发布的《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2018-2020)》,为今后三年中非民间交流合作规划了路线图。他希望中非双方民间社会的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非民间论坛的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彼此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承担起民间责任和担当,贡献出民间智慧和力量。

  中非各界代表一致认为,本届论坛充分汇聚中非民间智慧、凝聚中非民间力量,在推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方面达成了系列重要共识,即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需要加快理念的对接、扩大民生合作、加强经验分享、密切文明互鉴、汇集民间力量。

  闭幕会上还进行了三场分会总结,中非民间组织代表分享了中非互利共赢合作的历史与成果,展望了中非民间交流的未来。

  闭幕会上,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与尼日利亚克里斯河州签约可再生能源项目。

  副省长朱鹤新、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窦恩勇出席闭幕会。 (记者 袁婧)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