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彭清华在广安市调研 朱鹤新参加调研

  • 2018年04月10日 10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4月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广安市调研,检查和了解市县乡各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研究部署推动广安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有关工作。

  清明刚过,邓小平故里景区树木葱郁。上午11时许,彭清华专程来到邓小平故里纪念园,拜谒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肃立鞠躬,并在铜像旁的纪念林里培土种下一棵纪念树。随后,彭清华步行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参观,瞻仰邓小平同志故居,听取有关介绍,不时驻足察看陈列的文物文献,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立下的不朽功勋,表达对这位改变中国命运的世纪伟人的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彭清华说,邓小平同志是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和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缅怀,永远激励我们开拓前进。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有更大作为,推动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大、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把邓小平同志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调研期间,彭清华还来到位于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广安(深圳)产业园和比亚迪云轨生产基地车辆厂,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重大项目落地、特色产业培育、技术研发攻关、成果转化应用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和轨道梁、道岔、车辆等云轨项目研发产品。彭清华对广安(深圳)产业园发挥深圳和广安各自优势、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希望继续加强统筹协作,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吸引更多大企业、大项目、高端人才、专家团队入驻,加快建设国家东西部合作示范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9日下午,彭清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广安市工作汇报。他指出,广安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既是一片红色热土,也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大学习大讨论基础上,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彭清华指出,要坚定推动改革开放再上新台阶,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牵引各领域改革,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同时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机遇,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彭清华指出,要毫不动摇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红色旅游、乡村振兴三张牌,推动结构优化、动能转化、效益提升,进一步做大总量、做优质量。

  彭清华指出,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下足“绣花”功夫,落实精准要求,坚持脱贫标准,做实做细“回头看”“回头帮”工作,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引导他们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彭清华指出,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健康环境。

  王宁、王铭晖、侯晓春、朱鹤新参加调研。(记者 张守帅)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