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朱鹤新出席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 2017年04月08日 09时4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4月7日上午,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

  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350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知名商协会负责人和合作签约项目代表等境内外嘉宾出席,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在致辞中,王东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参与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王东明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自2013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年,成为四川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历次活动签约了一大批合作项目,目前履约率超过90%、开工率超过80%。这些实实在在的项目在助推四川转型发展进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充分体现了海内外投资者把握大势、投资四川的远见卓识,说明四川确实已成为海内外高度关注、充满生机活力的投资创业热土。

  王东明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举办的这几年,是四川走过不平凡发展历程的几年。面对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多重困难挑战,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确立“两个跨越”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全省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产业结构、动力结构、要素结构、区域结构、城乡结构发生积极变化,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我们坚信,四川一定能在持续稳定增长中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一定能如期实现“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

  王东明说,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越来越展现出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我们推进开放合作的决心更加坚定,坚持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和昂扬的姿态敞开大门、走向世界。我们推进开放合作的基础更加坚实,通江达海、内畅外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形成,四川与世界时空距离大幅缩短。我们推进开放合作的领域更加广阔,与美国、德国、法国、以色列、捷克、日本、韩国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通用航空、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一大批代表世界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端项目竣工投产或加快建设。我们推进开放合作的载体更加完善,已建立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218对,中德、中法、中韩、新川等国别合作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务实承办举办一系列国际性论坛展会和重大投资促进活动。我们推进开放合作的环境更加优越,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助商理念,积极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我们推进开放合作的机遇更加凸显,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四川被列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绵阳科技城享受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四川获批建设创新型省份、成都获批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交汇叠加,必将为四川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深化四川与中外企业合作提供广阔空间和舞台。

  王东明表示,本次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将再签约一批重大合作项目,这既是各方真诚合作的生动体现,更掀开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大家共同推动四川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航空与燃机、节能环保装备、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推动更多高端合作项目落地,携手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希望大家共同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川茶、川酒、川药、川果等特色效益农业,提供更多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希望大家共同推动创新创造蓬勃发展,积极投身四川全面创新改革,布局一批高水平研发中心和创新基地,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孵化器共建共享、人才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希望大家共同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参与打造高水平要素交易市场,加快发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大家共同推动文化旅游合作,积极参与四川旅游发展,合作开发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文化旅游精品项目,着力培育多业融合、创新创意的旅游新业态。希望大家共同深化全方位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增进彼此友谊、开拓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携手创造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推介会暨签署仪式上,副省长朱鹤新介绍了四川投资合作领域和重点合作项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作演讲,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邢炜,美中贸易委员会上海首席代表欧文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四川战略地位、发展机遇、发展优势的认识和在川投资发展的体会感受,表达了进一步与四川深化合作的坚定信心。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合作签署仪式上,45个投资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还有一批合作项目在场外签署。本次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我省与海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 750 个,投资总额5663.26亿元。

  省领导范锐平、陈光志、叶壮、陈放,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推介会暨签署仪式。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