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朱鹤新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 2017年01月15日 10时2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1月14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成都开幕。从容走过“十三五”良好开局之年,5天会期的内容让800多位省政协委员充满期待,他们将紧扣改革发展协商议政,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主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柯尊平,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李登菊、陈文华、张雨东、高烽、翟占一、王正荣、赵振铣、罗布江村、陈放、唐坚、王建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876人,实到843人。

  上午9时,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主持人高烽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会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

  李登菊代表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一年来,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自觉投身“三大发展战略”主战场,扎实助推脱贫攻坚,凝心聚力促进全面创新改革,务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为实现我省“十三五”良好开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省政协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立足职能谋大事,找准定位抓重点,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展现政协作为,广泛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把帮扶工作落实到村、落实到一家一户,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二是聚焦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一号工程”发挥政协优势,把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纳入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重要内容,对接我省全面创新改革总体方案和9张任务清单积极建言献策,各界委员积极参与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和核心技术的创新攻关。三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贡献政协力量,发挥政协“直通车”优势,省政协主要领导和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向全国政协、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主动汇报,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的关注支持,整合市县两级政协力量,就脱贫攻坚、军民融合等开展同题调研,进一步形成服务全省大局的合力。

  报告回顾了2016年省政协统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积极助推“十三五”良好开局。三是围绕绿色发展出智出力,助推美丽四川建设。四是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民生改善。五是坚持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助推全面依法治省。六是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作用,积极做好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的工作。七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发展。八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省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脱贫攻坚建言出力,协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发展,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稳中求进,紧扣改革发展协商议政。三要坚持探索创新,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四要坚持履职为民,做好凝心聚力各项工作。五要坚持崇严尚实,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

  受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委托,赵振铣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军地领导黄新初、王雁飞、范锐平、吴靖平、王宁、崔保华、曲木史哈、甘霖、陈光志、张东升、黄彦蓉、彭渝、刘道平、李向志、刘捷、杨兴平、朱鹤新、杨洪波、王铭晖、张作哈、姜永申、高凯,省老同志何郝炬、冯元蔚、廖伯康、谢世杰、聂荣贵、宋宝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十届省政协主席陶武先。

  在川全国政协常委、部分在蓉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外国驻蓉领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事处官员旁听开幕大会。(记者 张宏平 钟振宇 陈婷)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