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鹤新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

分享到:


  6月24日下午,副省长朱鹤新在省政府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双方就进一步促进川新在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朱鹤新首先对麦康年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中新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四川与新西兰的交流合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协定持续深入实施,四川与新西兰的经贸合作也不断升温,双方在农产品、加工业等领域均有较大合作潜力。2014年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为双方沟通交流提供了极大便利。他希望双方今后能继续加强在友城建设、经贸投资、科教文化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

  麦康年对朱鹤新的介绍和提议表示感谢和赞赏。他表示,新西兰与四川交往历史悠久、双方合作基础良好。今天,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永久馆址正式开馆,将会为未来双方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大的便利。新方愿意进一步推动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投资、开通直航等领域的合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涛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