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杨兴平出席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总河长会议

  • 2018年05月08日 09时17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5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尹力在成都主持召开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总河长会议,听取全省河长制湖长制、省10大主要河流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水污染问题整改情况和全省城镇污水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全面落实湖长制的实施意见》和《四川省河长制工作提示约谈通报制度》。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省推进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河湖管理治理保护成效初步显现,但仍有一些地方和部门对全面推行河长制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工作部署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河湖管理保护上下游、左右岸协调不够顺畅,整体合力尚未形成,全省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历史、对人民、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落实责任,把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切实推进长江上游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一要进一步健全河长制湖长制体系,推动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年底前全面建立湖长制,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二要进一步加快水污染防治,加快推进严重污染水体整治和黑臭水体整治,加快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中转站建设,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三要进一步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科学编制河湖管理保护规划,严格控制河湖岸线开发利用强度,从严控制湖泊水资源开发利用,积极开展湿地保护与修复。四要进一步加大河长巡河督导,建立完善巡河问题清单管理机制,构建“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应”的工作格局。五要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健全法规制度,建立部门联合执法、综合执法机制,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和管理办法强化河湖动态监管。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河长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行组织领导职责,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重大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夯实基础工作,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省主要河流河长王雁飞、王宁、黄建发、陈文华、杨兴平、朱鹤新、彭宇行、尧斯丹、王一宏、崔保华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