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杨兴平主持藏川青三省(区)包虫病联防联控会议

  • 2017年05月07日 10时2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5月6日,藏川青三省(区)包虫病联防联控会议在成都举行,会商讨论三省(区)联防联控工作,协调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2015年11月,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0部委联合决定在四川石渠县开展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一年多来,四川省委省政府按照要求,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建立了上下齐动、各方联动的工作机制,探索了党政齐抓、全员共抓,管人、管犬、管社会、管环境,包虫病综合防治与思想观念转变相结合、与凝聚民心相结合、与依法治理相结合、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与生态保护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两抓四管六结合”防治经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尹力指出,包虫病防治是一项整体性很强的社会系统工程,落实好包虫病防治措施,必须采用系统科学的办法,加强联防联控,统筹做好防治重点工作。要协同抓好病人管理和会诊转诊救治,协同抓好传染源跨区域管控,协同抓好环境综合治理,协同抓好疫情监测通报,协同抓好信息技术交流和科研联合攻关,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加强流行地区的防治能力,不断巩固扩大石渠县试点经验的成果,切实保障藏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尹力强调,要建立组织领导机制,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努力构建包虫病防治联防联控工作大格局,推动藏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王国强强调,联防联控对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省(区)要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综合施治,建立及时有效的工作协商制度和迅速快捷的信息共享制度,同步联动做好传染源管理、防治氛围营造、疫情监测、病人管理救治等重点工作,真正将“石渠经验”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合力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迈向新台阶。国家卫生计生委将继续给予三省(区)包虫病防治工作支持,帮助三省(区)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德吉、青海省副省长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 (记者 胡彦殊)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