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杨兴平主持四川省卫生与健康大会

  • 2017年03月22日 09时0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3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四川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全国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促进健康的理念融入四川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卫生与健康问题,加快推进健康四川建设。

  尹力强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按照省委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医疗卫生和健康工作。一要坚持预防为主,突出健康生活普及和环境改善。要深入实施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健康城乡建设推进行动、绿色健康环境建设行动,让群众养成健康的好习惯,为群众创造卫生的好环境。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卫生与健康体制机制。要巩固和完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破除发展社会办医遇到的障碍,规范和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实现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让群众分享改革红利。三要坚持中西医并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加快中医药健康发展,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抓好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和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整体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诊疗服务流程,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提高窗口服务效率,让群众方便就医更好就医。四要坚持服务脱贫攻坚,做好卫生扶贫工作。要建立贫困人群医疗救助机制,加快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条件,健全贫困地区公共卫生服务机制,加强贫困地区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建设,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全面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五要坚持多元融合,大力发展健康产业。要大力实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行动,积极促进医疗与养老、旅游、食品、互联网、文化、体育等多产业跨界融合,加快孵化发展大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健全政府主导的多元卫生与健康事业投入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大力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持续强化督促检查和氛围营造,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好的成效。

  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记者 胡彦殊 石小宏)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