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平出席四川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

分享到:
  如何认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如何突破“军转民”“民参军”的壁垒?6月21日,为了加深各方对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趋势、问题、着力点的认识,为期4天的四川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在绵阳开班。

  此次研讨班以“军民互动、深度融合”为主题,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和产业界资深人士授课,内容包括对国家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政策、四川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的解读,以及在核技术、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产业如何推动军民融合。

  参加研讨班的学员,是来自全省重点军工和民口配套企事业单位、相关产业基金公司和产业园区、省内部分高校,以及省内军工集聚地区近百个单位的180余位负责人。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军民融合研讨班在我省尚属首次,不仅将促进政产学研各方互动交流,更将通过组织参观考察和企业家沙龙等,搭建资源对接和创新孵化平台。

  今年6-8月,四川将分8个产业方向,组织全省重点产业骨干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服务业、产学研联盟组织和行业管理服务部门,举办四川省重点产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研讨班。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是其中的第一期。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记者 张岚)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