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坚定不移推进“放管服”改革 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社会创造力

  • 2016年06月16日 08时45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6月15日,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四川实现“两个跨越”。

  尹力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但在一些地方和部门仍存在简政放权不到位、行政审批事项环节较多、无利不管放而脱管、优质政务服务不多等问题,需要下大力气解决。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通过简政放权,营造更加优良的政务环境,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推动科技、产业等全方位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汇聚多方资源要素,促进实现“两个跨越”。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这项改革推向深入。

  尹力强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要加大力度推动简政放权纵深突破,大力削减审批事项、精简审批前置条件、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切实为市场增活力为发展添动力。二要持续用力深化政府监管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清单管理,进一步加强行政权力运行监管,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使市场活而不乱促进新经济健康发展。三要精准发力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着力解决行政审批的“痛点”和“盲点”,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关心的“焦点”和“难点”,深入推动政府公共服务的供给侧改革,不断提高行政办事的效率。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要大力鼓励地方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率先取得突破,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局和成都市、绵阳市政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县政府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政府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会前,省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县政府负责人前往成都市武侯区和新津县行政审批局,现场考察了“放管服”改革工作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