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大会暨第四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并致辞

  • 2016年05月30日 08时4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5月29日,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大会暨第四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出席大会并致辞。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不忘祖国、不忘家乡,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推动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十分注重培育使用好侨务资源,全面深化为侨服务。广大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四川建设发展,大力支持四川公益慈善事业,有力地推动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国家正在实施“一带一路”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四川省委省政府正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努力抢抓发展机遇,在发展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奋力推动全省从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跨越。希望四川海外交流协会继续坚持为侨服务理念,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上下功夫,努力为服务华侨华人、促进四川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待广大侨胞和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四川、积极参与投资四川,共享四川发展新机遇,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相信通过此次大会加强交流,必将进一步增进广大侨胞对四川的了解,增强广大侨胞与祖国、与四川的血脉情谊。

  谭天星代表国务院侨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四川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成立以来,增进了海外华侨华人对四川的了解,搭建了支持海外侨胞在四川发展事业的平台,对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四川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大会将向海外侨胞展示四川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新举措新机遇,进一步激发海外侨胞参与四川建设的热情,促进海内外川籍乡亲大团结、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同心同德,共谋新发展。

  大会通过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名单,为阿根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等首批获得“四川海外之窗”的侨团授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副校长郭正晓等海协理事代表在大会上发表演讲,为四川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开始前,尹力会见了出席大会的侨商代表。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出席大会。省政府秘书长罗强主持大会。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代表等参加大会。 (记者 胡彦殊 熊润频)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