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大会在西昌举行 尹力出席大会并讲话

  • 2017年08月05日 10时56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8月4日,以“凝聚民企力量,建设美丽凉山”为主题的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大会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了来川出席大会的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大会。

  会见中,王东明和徐乐江围绕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支持四川贫困地区同步全面小康,交换了意见。王东明感谢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对四川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这次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体现了各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彰显了致富思源、扶贫济困的责任担当。希望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四川,支持我省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徐乐江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打赢凉山彝区脱贫攻坚战,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此次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为契机,主动增进与凉山地区贫困群众的感情,探索助力凉山脱贫攻坚的有效办法。不仅要聚焦精准,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有效举措,更要拿出“绣花”的功夫,聚焦“三农”,探索创新扶贫模式,不断完善扶贫思路和方法,防止贫困群众脱贫后再返贫,坚持精准扶贫提质增质,推动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四川省、凉山州要积极为民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维护投资企业合法权益,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妥善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民营企业来凉山投资兴业,要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尊重当地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积极促进民族团结,主动保护好生态环境,要合规守法诚实守信经营,通过正常渠道合理合法解决遇到的问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要加强和改进服务,建立完善项目监管长效机制,加大对签约项目的跟踪、督查、落实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光彩行质量。

  尹力在大会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国光彩事业走进凉山,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开展公益慈善捐助,带来了党中央对四川人民特别是凉山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光彩事业是新时期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品牌旗帜,光彩事业凉山行是民营企业帮助彝区摆脱贫困的大爱善举。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弘扬“光彩精神”,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县贫困村,围绕住房建设、产业培育、道路交通、教育卫生等加大投入支持力度,推动投资项目早日落地,帮助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步伐;进一步创新帮扶办法,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优先吸纳贫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到企业务工,直接带动增收脱贫奔小康;进一步深化与四川特别是凉山州的合作,积极参与钒钛稀土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主动投身凉山全域旅游、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实现合作共赢。省工商联和凉山州要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激发群众致富奔康的内生动力,同时要管好用好公益捐款,更好用于扶危济困、改善民生。

  会上,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向凉山捐资2000万元,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凉山捐资2000万元;149个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约2037亿元,涉及绿色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领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

  省领导王铭晖、李静、陈放,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经荣,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胡彦殊 付真卿 王云)
责任编辑: 雷晓琦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