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全面落实好为农民工服务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

  • 2017年02月17日 09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2月16日上午,四川省优秀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表彰了100名省优秀农民工、100名省返乡创业明星、50个省返乡创业示范企业、50个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会前,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分别对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

      王东明指出,农民工是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农民工返乡创业是我省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是促进就业增收、推动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值此表彰大会召开之际,谨向受到表彰的全省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明星、返乡创业示范企业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川籍农民工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十三五”时期,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积极引导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不断提升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整体水平。希望广大川籍农民工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的时代精神,积极返乡创业,带领带动父老乡亲特别是贫困群众甩开膀子苦干实干,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尹力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好为农民工服务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要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切实维护劳动保障权益,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要降低返乡创业门槛,落实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加大财政、信贷支持力度,打造返乡创业良好生态系统,激发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情。希望广大川籍农民工自立自强、奋发有为,争做新时期的现代产业工人、合格新市民和返乡创业引领者,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为农民工服务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受到表彰的农民工和返乡创业明星,是我省2490多万农民工的杰出代表,不仅是全省广大农民工学习的榜样,也是全省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下一步,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把促进农民工就业放在首位。积极创造条件,引导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奋力开创为农民工服务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铭晖主持。(记者 刘春华 罗之飏)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