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在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和联组会议上作专项报告

  • 2016年09月28日 08时51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9月27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和联组会议,听取省长尹力作关于我省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省政府关于我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这是本届常委会以来,首次由省长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作专项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

  尹力说,去年8月底,我省被纳入全国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推动,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科学、有序地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高质量完成试验方案报审工作,系统谋划全省试验工作总体布局,扎实有效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方案落地,综合改革、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等“9张清单”有8张已印发实施,初步梳理的48项改革事项部分已取得成效,有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尹力说,我省初步建立起军民融合统筹协调机制,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有力推进;出台四川科研院所改革总体方案和深化科研院所改革试点推进方案,率先探索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取得明显成效;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创新型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区域创新、技术创新、开放合作等多层次创新平台体系加快建设;出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等系列文件,设立“天府英才”工程专项资金,人才发展体制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尹力说,我省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还面临“军转民”进展缓慢,“民参军”准入门槛较高等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创新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试验任务一项一项落地落实;抓紧推动其他15个市(州)编制试验方案,与成德绵等地同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制度成果进行论证总结,为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充分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推动更多创新项目、重大工程和科技平台在四川布局;积极营造良好的改革发展环境,推动全省上下形成合力支持创新改革的良好社会氛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黄彦蓉、刘道平、曾省权、李向志,秘书长焦伟侠和委员共58人出席会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达贵,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7名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2名乡镇人大主席,3名全国人大代表、15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