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抢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机遇 推进科技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 2016年03月24日 08时05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   3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持召开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12次会议和刘延东副总理在川视察调研指示精神,总结绵阳科技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2015年绵阳科技城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认为科技城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推进,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进一步提升,发展载体承载能力得到加强,创新创业活力充分迸发,开放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下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审议了《2016年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重点工作安排》《中国(绵阳)科技城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总体方案》。


      尹力指出,中央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将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将绵阳作为四川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点地区,绵阳科技城建设迎来难得机遇,肩负起更加重大的职责和使命。绵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强加快建设科技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加快发展,争取早日迈上新台阶。一要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将突破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瓶颈问题作为创新改革试验的主攻方向,整合资源务求突破,打通科技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有效通道。二要抓好集中发展区和“一核三区多园”建设发展,统筹各开发区产业规划,实现特色协调发展,特别要扭住“两新”产业,吸引一批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入驻,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见效。三要抓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统筹建设好创新平台、服务平台、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平台、创新人才积聚平台、科技金融结合平台等,全方位提升创新生态环境,打造“众创示范区”。四要抓好对外开放合作,持续办好第四届科博会等展会,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加强与国内外先进地区的交流合作,与欧美等军民融合先进国家、地区开展更多科技合作和经贸往来。五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逐项落实工作任务,确保科技城建设加快推进。


      副省长刘捷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