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 抓紧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

  • 2016年03月23日 08时0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我省近期将出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的政策措施。3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召集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为即将出台的政策措施“把脉”,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朝柱、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叶子荣、四川大学教授马光文、成都金房集团董事长王晓白、成都正合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勇、四川大学教授童利忠、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张桥云、工行省分行行长官学清、攀钢集团董事长张大德、金广集团董事长陈陆文、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帮之先后就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创品牌等工作发言,大家建议,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摸清行业企业情况分类精准施策,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成本优势,强化政策措施支持企业持续提质量、创品牌。

  尹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讨论。他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国际国内新形势,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部署。四川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紧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少无效和低端过度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制定政策措施要依法行政,立足我省的实际情况,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抓紧研究提出解决办法,超出职责范围的事项,要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争取解决。制定政策措施要着眼精准管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不同地区间的差异性,深入研究不同行业的内在发展规律,一城一策,一行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发力。制定政策措施还要着眼增强信心,具体实在有干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渡过眼前难关。

  尹力强调,有关部门要充分吸纳专家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抓紧完善政策措施,争取尽快出台、早见成效。各级政府要层层明确责任,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省级有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宣传和解读,把政策措施讲清,把操作方法讲透,让社会和企业充分了解政策,让政策效应更加充分发挥。

  副省长王宁、甘霖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记者 胡彦殊)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