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四川扶贫是在法制轨道上进行

  • 2016年03月11日 16时44分
  • 来源: 中国经营报
  • 【字体: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11时许,四川代表团举行了全团会议,会议结束之后四川省省长尹力接受了《中国经营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拥有医学博士头衔的尹力省长,在卫生事业领域也是专家。《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中国贫困人口中,很多都是因病致贫。3月7日下午,汪洋副总理在出席四川代表团全团会议时也提到,通过调研发现很多贫困人口中很多是因病致贫,而且很多是因为慢性病。

  记者问尹力省长:“在四川,很多贫困人口是因为因病致贫,作为卫生事业领域的专家,您认为针对因病致贫四川可以做些什么工作?”尹力省长表示:“四川有一个专门的卫生扶贫专项,现在四川扶贫是在一个法制轨道上进行的扶贫,四川有一个扶贫方面的十年纲要,有一个扶贫条例,有一个全会决定,同时有一个扶贫工作的总体方案加上十个专项方案,卫生扶贫涉及到方方面。”

  “一个‘贫’字,就一个字,但是它十分的复杂!”他针对《中国经营报》提出如何防范脱贫人口返贫问题时表示,他说:“那天扶贫说得很充分,我们也希望治好病,各种条件就改善了,能够脱贫致富,但是有些我们可以通过五个一批来解决,都一批了。”《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五个一批是指扶贫的五个一批是: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通过明确的“五个一批”,通过精准扶贫可以实现扶贫无死角。

  记者了解到,四川是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目前尚未脱贫的农村贫困人口大都处于深度贫困,减贫成本更高、脱贫难度更大,特别是藏区、彝区等民族地区极端贫困现象依然存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全省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750万减少到2015年底的380万,贫困发生率从11.5%下降到5.8%,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针对四川还有380万贫困人口的情况,四川拟定了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下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不落下一户一人的目标。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