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在省政府安委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大力推动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 2016年02月24日 08时33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   2月23日,省政府安委会在成都召开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安委会主任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面抓好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副省长、省政府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捷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安委会副主任罗治平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全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和今年第一轮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形势总体稳定,但工作不平衡、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在一些地方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强调要认真汲取去年全国重大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清除安全隐患。 


      尹力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要抓落实。各级政府、各个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制度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入抓好煤矿领域安全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危化品安全隐患整治攻坚、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以及消防、特种设备、非煤矿山、水上交通等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同时积极做好非传统高危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社区建设和安全执法、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推进依法治安,坚持科技兴安,坚决堵住事故源头。各级政府特别是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亲自分析研究、亲自部署落实、亲自带队督查,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和协同配合职责,依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尹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深入研究,密切关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重点行业企业、重点区域领域的安全监管,强化公共场所安全,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和社会安定有序。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