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共享历史机遇 推动四川发展 造福家乡人民

  • 2016年11月03日 08时3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作为西博会活动之一的全球知名川商座谈会11月2日上午在成都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省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异地四川商会会长代表、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会长王刚、浙江省四川商会会长罗相斌,境外四川商会会长代表、加拿大四川总商会会长刘祖军,省外知名川籍企业家代表、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玉平等知名川商代表表示,将加大力度抱团投资四川,与家乡共享历史机遇,在家乡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勇、蓝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等省内企业代表表示,愿意与全球川商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尹力感谢广大川商为家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近年来,四川发展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条件日益改善,发展环境更加优良,同时也面临发展不够、发展不平衡、发展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当前,四川面临国家深入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以及被纳入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获批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机遇。这些都给川商发展带来巨大空间,希望大家牢牢抓住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四川改革发展,在自身建功立业的同时,推动家乡发展,造福家乡人民。希望进一步参与四川新能源汽车等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电子商务等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食品饮料与传统医药等七大优势产业,以及现代医疗、文化旅游、养老健康等领域的产业合作,加大在铁路、公路、机场、航运、地下管廊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通过配套、协作、自主研发等方式参与全面创新改革,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教育、水利、交通、居住等条件,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省各级政府会一如既往地为川商发展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健全沟通联系机制,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抓好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实实在在地帮助川商降成本减负担,努力营造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政务环境和社会环境。

  180多名全球川商代表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日,尹力还会见了来川出席西博会的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香港锐联投资集团董事长石丰荣等嘉宾。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等参加会见。 (记者 胡彦殊 李欣忆)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