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彭清华尹力看望慰问教师

  • 2018年09月07日 10时21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分别前往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绵阳高新区火炬第三小学内,绿树成荫,书声琅琅。彭清华走进教学楼,看望多年坚守在教学一线的罗晓梅等优秀教师代表,向她和全校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彭清华与罗晓梅等老师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教学设施配备、教育教学开展、育人工作创新、学生学习成长等情况,对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彭清华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希望全省各级各类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来抓,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建好建强乡村教师队伍,着力解决广大教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大力宣传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优秀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火炬第三小学是农民工子女定点就读学校,校内约60%的学生是农民工子女。彭清华十分关心教育公平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校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同享优质教育有关措施。他强调,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切实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受教育的权利,优化简化入学流程,无歧视无差别地开展教育,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温暖每一个人。要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统筹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和乡村教育质量,加快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让城乡学生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尹力来到四川农业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在年过八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玉米遗传育种学专家荣廷昭教授家中,尹力关切地询问身体健康、日常生活和教学科研等情况,感谢他在培养农业科技人才和促进我省农业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叮嘱学校和有关方面要切实尊师重教,精心照顾好老教授的生活和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李学伟教授是动物遗传育种学专家,尹力详细询问了生猪繁育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等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他继续在农业关键技术突破上加力加劲,同时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培养引导更多优秀人才积极主动地投身我省乡村振兴战略,为四川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副省长杨兴平也前往成都高新区益州小学、成都天府新区籍田中学(初中)、成都市籍田中学(完中)看望慰问教师。

  甘霖参加有关看望慰问活动。 (记者 张守帅 胡彦殊 李寰)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