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开幕 尹力致辞

  • 2018年05月13日 09时01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5月12日,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信。

  开幕式上,国务委员王勇宣读习近平的致信并致辞。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开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致辞。

  王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防震减灾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思想和本次致信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加快实现“三个转变”,着力构建适应地震安全需求的体制机制,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科学技术、业务体系、服务能力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王勇强调,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愿与各国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建立“一带一路”地震和海啸监测预警台网等高效协同机制,开展防震减灾重大科学研究,创新社会多元联动模式,携手减轻地震灾害风险,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欢迎与会嘉宾,对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研讨会有来自不同国界、不同学科、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将深入总结交流十年来国际社会在地震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进展,相信对于进一步激发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地震科技创新活力,全面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人类抗击自然灾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研讨会由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地震局共同主办。 

  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1200多名代表和专家参加会议,交流最新成果,共商防灾减灾救灾对策。研讨会主题是“与地震风险共处”,下设透明地壳、解剖地震、韧性城乡、智慧服务、地区国际合作5个专题。3天时间里,与会代表和专家将围绕地震科学研究热点、地震安全服务、应急救援等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开幕式。(记者 付真卿 江芸涵)
责任编辑: 刘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