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

  • 2018年04月20日 11时38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4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他强调,进入新时代,四川要勇立改革潮头、争当改革先锋,推动全省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在新起点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努力把各项改革工作做得更好,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会议听取了9个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今年改革重点工作汇报;听取了省委改革办3月份重大改革方案“月月督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和《四川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落实省属企业董事会职权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四川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四川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办法》《关于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动省属企业结构调整和重组的实施意见》《四川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四川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四川省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等10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参与主体,是改革创新的重要推动者,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关键力量。要积极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他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履行责任、回报社会。

  会议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必须以增强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坚持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资委职能转变,依法依规完善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进一步精简监管事项、改进监管方式、提高监管质量,重点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坚持以股权多元化、市场化、国际化为导向,务实推进产品结构趋同、区域布局重叠、同质化发展的省属企业重组整合,推动优势资源向有竞争力有创新力的企业集中。开展落实省属企业董事会职权试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治企,坚持权责对等,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进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健全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确、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环保管理体制和高效协调的运行机制,确保环境监测监察执法的独立性权威性有效性,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大格局。

  会议指出,发展民办教育是推动教育供给多元化的内在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建立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分类管理制度,加快形成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指出,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的主体力量。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聚焦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提高人员素质,畅通发展通道,依法保障权益,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会议指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推动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要强化政府责任,加强职能部门衔接配合,完善监测预警和清单管理制度,建立分级联动应对机制,采取定点生产、协调应急生产和进口、加强协商调剂、完善短缺药品储备等多种措施,打通药品研发、生产、流通、采购等各个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和临床合理用药需求。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统揽四川改革工作,把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衔接,切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农业农村改革等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改革方案同实际结合不紧的问题、利益调整中的阻力问题、政策法规障碍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革办法和措施,用改革之箭射问题之靶。要强化督察督办,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列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不作为不落实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协同,更加注重整体谋划、政策衔接、协调联动和经验总结,处理好全局性、长远性、跨区域跨部门的重大改革问题,形成共抓改革的整体合力。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牵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张守帅)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