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彭清华在成都市调研 尹力参加调研并出席工作汇报会

  • 2018年04月12日 09时1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四月十一日,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到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公司调研,了解企业推进技术创新,研发生产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柔性显示器等情况。(记者 欧阳杰)

  4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市调研,检查和了解各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研究部署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参加调研并出席工作汇报会。

  10日上午,彭清华先后来到天府新区规划馆、鹿溪智谷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服务功能区,听取有关方面负责人关于成都市全域空间格局规划、天府绿道、轨道交通建设等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天府新区规划实施、功能定位、产业布局、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彭清华说,建设天府新区是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百年大计和重大战略性工程,也是成都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市能级的根本之策。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府新区建设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妥善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发展的关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和成果转化运用,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扎实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对外开放合作,不断提升天府新区的产业聚集度、区域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和青白江区国际铁路港,彭清华详细了解机场主体工程、配套工程、空港经济区规划建设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行、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机遇,对标国际顶尖水平,有力有序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铁路港建设,加快打造联接世界、便捷高效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和通江达海的多式联运大通道,提高全面开发开放水平,进一步奠定和提升四川在全国对外开放格局和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

  调研期间,彭清华还前往中国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轨道交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

  11日上午,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成都市工作汇报。他指出,成都是四川的省会,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成都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和影响全省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成都要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彭清华指出,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成都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思路、提出务实可行的举措,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清华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动能转换,持续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更加重视创新创造,加快打造一批世界级现代产业集群。

  彭清华指出,要牢牢把握天府新区建设这个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引领全省经济发展新引擎。突出公园城市特点,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大胆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聚集商机人气、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发展潜力,打造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宜业宜商宜居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

  彭清华指出,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个关键一招,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高质量完成国家先行先试改革试点任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铁路枢纽、“一市两场”和自贸试验区优势,加快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

  彭清华指出,要牢牢把握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切实增强首位城市辐射带动力。发挥好首位城市作用,在产业配套发展、公共服务供给、对外开放合作、精准脱贫攻坚上加强与全省各区域的合作对接,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统筹发展,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好样板和示范。

  彭清华指出,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政治责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尹力在讲话中指出,成都不仅是四川的省会城市,更是在全省经济发展中起着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在全国城市发展格局中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位置。近年来成都在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作了重要讲话,对四川及成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在新时代谋划推动四川和成都发展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成都市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发挥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发动机功能,引领和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范锐平、王铭晖、杨洪波、罗强参加调研。(记者 张守帅)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