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双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分享到:

 

  今年,省政府建立了双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制度,定期通过资源配置和力量调配,保障全省重点工作落地落实。3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调度推动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省投资促进局和资阳市、雅安市、内江市、眉山市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将需要统一调度的相关事项提交会议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良好开局。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我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注重解决经济运行中暴露出的短板和问题。大家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五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大学习大调研,对新时代省情再认识,对改革开放措施再深化,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抓好经济运行的统筹调度、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和重点困难企业的支持帮扶,抓好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和大企业大集团的聚力打造,抓好精准招商和项目落地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绿化全川、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和相关领域的项目投资。省发展改革委要进一步落实牵头责任,统筹抓好全省“项目年”部署的督促推进,省级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项目服务,提高项目推进效率,各市(州)要落实主体责任,紧扣目标,抓好各地“项目年”方案的有力落实,加快形成省市县协同抓项目的良好格局,合力解决项目工作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年”取得更好成效。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项目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筛选实施一批示范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统筹优化全省生产力布局;规范有序推动实施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拓宽重点项目市场化融资渠道;抓好全省投资宏观管理,促进市(州)投资协调增长、协同发展。

  副省长王宁、杨洪波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