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举行合作共建第四次联席会议 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1月14日 09时23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11月13日,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四川成都举行合作共建第四次联席会议,听取第三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深化合作事项进行了商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强调要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这为我们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气象事业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是服务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可缺少的现代科技力量。目前,我省气象事业取得了很大进步和成效,但气象服务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仍有较大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在中国气象局的支持下,按照统一部署和规划,进一步夯实气象基础基层工作,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气象工作创新,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机制,着力提升气象服务能力,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尹力就深化省局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二是提升气象服务信息化水平,深化气象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努力为群众生活和行业发展提供更加精细、个性、互动的气象服务;三是扩展合作广度深度,积极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建设和改革试点在川实施。

  刘雅鸣指出,长期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省直各有关单位和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气象工作,双方合作共建取得突出成绩,四川气象现代化综合水平显著提高,气象信息网络支撑能力整体上达到全国中上水平,四川气象工作迈上新台阶。但也要看到,四川气象事业发展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日常生活的需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我们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继续加快推进四川气象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发挥更大作用。合作共建第四次联席会议为四川建设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明确了方向和重点,中国气象局将继续加大对四川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共同把合作共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国气象局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