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并讲话

  • 2018年10月24日 08时58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10月23日上午,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负责人对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研究解决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强调“三个没有变”、重申“两个毫不动摇”,深刻阐明了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支撑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地位作用,进一步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廓清了迷雾、消除了杂音、传递了信心,极大鼓舞了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重商、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更好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彭清华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鼓励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参与支持四川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在助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彭清华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进一步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树立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理念,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证照分离”等改革,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服务。要立说立行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集中力量研究解决企业家反映强烈的政策、成本、维权、执法等方面突出问题。要给予民营企业家更多关心厚爱,让他们经济上有效益、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

      彭清华希望民营企业家树立雄心壮志,多向先进企业、领军企业学习,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打造四川名牌、百年老店;坚定走转型发展之路,加大科研投入和创新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尹力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两个毫不动摇”重要要求,坚决抓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进一步保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克服成本上升、人才缺乏等实际困难。对会上民营企业家提出的问题,省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研究解决;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组织研究,充分吸纳,转化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实在举措。希望全省民营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传统思维,大力弘扬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合作精神和法治精神,敢闯、敢干,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四川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刘革新、禚玉娇、梁效宁、淦吉银、洪思新、桂勇、李飚、唐定云、刘鹏飞、唐祥华、张荣、陈朝钦等在会上发言。

      王宁、甘霖、邓勇、王铭晖、李云泽、陈放、欧阳泽华和王树江、冯键,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川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张守帅 胡彦殊)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