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

  • 2017年07月25日 09时1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7月24日上午,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我省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成员邓小刚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项目年”工作及生态环保项目投资建设、工业结构调整及清洁生产、科技创新及生态环保领域科技攻关和产业化、服务业发展、培育发展绿色生态无公害农产品、财政运行、金融运行等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方面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结构调整、动力转换成效明显,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扭住全省工作主题不动摇、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持续用力转方式调结构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各级各方面奋发有为、埋头苦干抓落实的结果。

  会议强调,当前发展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总体上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同时宏观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作为根本前提、大局所在,稳住经济增长、稳住企业预期、稳住群众就业、稳住社会大局,把“进”作为目标、取向,做到改革开放要进、转型升级要进、脱贫攻坚要进、生态环保要进,坚定不移走符合四川实际的转型发展之路,进一步开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狠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扎实推进“项目年”建设。进一步完善领导联系、协调调度、集中开工、跟踪服务、督查督导等工作机制,按照“四个一批”要求,继续抓好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和省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和完善支持民间投资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夯实经济发展支撑。

  二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动财税金融、投融资、社会治理、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生态文明体制等领域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四要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精准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突出制度创新,扎实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积极推广负面清单、收费清单、权力清单制度,不断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着力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培育更多外贸增长点,巩固外贸回升良好势头。

  五要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四大城市群协同发展,支持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进一步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质量、规模,推进宜居宜业县城建设,以深化拓展百镇建设行动为重点抓好小城镇建设,统筹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六要扎实推进天府新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科学谋划相关区域布局和产业布局,推动天府新区核心区建设再提速,推动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成为内陆临空经济门户,培育打造引领四川未来发展的强劲引擎。

  七要扎实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围绕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扎实做好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八要扎实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方位开展绿化全川行动,抓好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动真碰硬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九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继续扭住“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全力攻坚,继续聚焦四大片区和深度贫困地区精准发力,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在去年首战告捷的基础上再战再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今年脱贫目标任务。

  十要扎实推进防灾减灾和社会依法治理。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层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地方责任和部门责任,对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坚决守住底线。

  省领导王铭晖、刘捷、朱鹤新、杨洪波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