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陈宝生尹力出席

  • 2017年04月25日 09时36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决策,全面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努力办好公平优质多样的高中阶段教育,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战略目标。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是继2011年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普及更高阶段教育的重大战略决策。推动高中阶段教育的普及发展,是中国梦的教育篇,对于应对国际竞争和未来挑战,对于进一步提升国民整体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对于促进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化、高质量教育的迫切需求,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和发展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明确普及攻坚的目标任务措施,努力形成布局结构合理、学校多样特色、条件保障有力的高中教育体系,推动高中阶段教育迈上新台阶。抓理念创新,着力增强高中阶段教育的多样性、选择性、创新性。抓资源配置,国家层面要继续实施好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普通高中改造计划、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三个重大工程项目;地方层面要在办学条件、经费、编制等保障条件上做“加法”,在减少超大规模学校上做“减法”,在明确责任、健全机制上做“乘法”,在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上做“除法”;学校层面要充分发挥存量资源效用,在用政策、抓落实、调结构、提质量上下功夫。抓结构优化,要优化布局结构,方便学生在县域内就学;优化普职结构,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比例;优化办学结构,积极扶持民办教育,促进公办民办共同发展。抓质量提升,要重点改革普通高中教育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增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吸引力。抓条件保障,完善经费投入机制,抓紧建立生均经费拨款制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加强管理,规范学校招生行为和办学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和良好的教育生态。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部分省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江芸涵)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