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 2017年12月13日 09时19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2月12日上午,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国航发集团董事长曹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开工活动前,王东明、尹力听取了有关方面负责人关于四川省和成都市、新都区、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投资和重点项目情况汇报。

  尹力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提升“项目年”活动实效,加大项目工作的力度和强度,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要聚焦发展抓项目,精准对接国家投资方向,着力补短板、优结构、促转型,全力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生态环保、重大民生工程等项目的储备争取引进和落地。要创新方式抓项目,通过创新思维谋划一批项目、政策对接申报一批项目、规划引领催生一批项目、投资促进引来一批项目、优化环境吸引一批项目,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压实责任抓项目,逐个项目明确实施主体、质量标准、时间进度,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间细化落实任务。要强化保障抓项目,加强配合支持和沟通协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高项目建设和管理水平。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曹建国代表中国航发集团对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航发集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建立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科研生产体系,助力四川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以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项目落地为契机,加快推进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努力将四川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航空发动机研制基地,为四川省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集中开工仪式。副省长杨洪波在分会场介绍全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主会场介绍成都重大项目建设和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在分会场介绍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情况。绵阳、宜宾、达州、眉山市负责同志分别在分会场介绍当地重大项目建设和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

  上午10时许,王东明宣布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工程车辆、机械设备同时鸣笛,1390个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研发总部项目建设现场设主会场,同时设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分会场、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分会场和20个市(州)分会场。当日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390个,总投资7132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508个,投资309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02个,投资2327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260个,投资873亿元;其他项目120个,投资840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为我省稳定经济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注入强劲动力,为我省明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等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州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记者 胡彦殊 朱雪黎)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