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大会

  • 2017年11月11日 10时29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11月10日,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大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发展健康产业”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是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事关全体人民切身福祉。四川要顺势而为,勇担使命,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丰富产品种类,努力提高中医药健康服务供给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效率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一要把握目标方向,立足全人群、全周期,让全体人民享有所需要的、有质量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针对人民不同时期的主要健康问题和主要影响因素,提供从胎儿到生命终点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二要尊重市场规律,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既重视支持中医医院做优、做强,发挥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又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补齐中医药健康服务的短板。三要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真正把中医药科技创新转化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现实生产力,惠及人民群众。四要完善政策支持,放宽市场准入,研究制定有利于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土地、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增加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的投入,建立政府监督、行业约束、机构自律相结合的综合监管体系。

  副省长杨兴平介绍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情况。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梦孙分别作主旨演讲。扬子江药业、华润三九、李时珍医药等10家知名中医药企业分别与省直有关部门、市州、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主持会议。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市州负责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科研机构、中医药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