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2017·四川军地领导迎春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王东明赵宗岐吴社洲尹力出席

  • 2017年01月25日 09时29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24日下午,2017·四川军地领导迎春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吴社洲,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军地领导同志欢聚一堂,共叙军民深情,共话军地发展。

  座谈会上,王东明、吴社洲分别讲话。

  王东明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驻川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部队职工表示诚挚慰问,向军烈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并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四川经济发展、结构调整、改革开放、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情况。

  王东明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一年来,驻川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在举旗铸魂、改革强军、练兵备战的同时,把四川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在助推发展、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官兵以拥政爱民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子弟兵服务人民、奉献人民的情怀和本色,为四川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明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突出绿色发展,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国防军事重点工程建设和战备训练,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帮助驻川部队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军转干部安置政策,做好士兵安置、军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民鱼水深情。希望驻川部队广大官兵继续支持助推四川改革发展,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充分展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共同谱写新时期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

  吴社洲代表战区党委机关、驻川部队和武警官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吴社洲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拓进取、拼搏实干,“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精准扶贫工作传来好声音,四川名片更具影响力,军民融合发展站到高起点,军爱民、民拥军续写新篇章。

  吴社洲指出,战区组建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紧紧扭住战区主战职能使命,以毫不动摇听党指挥为根本、坚决铸牢主战灵魂,以西部方向使命任务为牵引、着力创新主战指导,以参加重大演训活动为契机、大力提升主战能力,以锻造能打胜仗战区机关为目标、不断夯实主战基础,在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成绩。2017年对我们来讲,是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全面推开的改革之年,是战区联合指挥体制走向正轨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一定认真履行习主席和军委赋予的战略方向指挥权责,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升备战打仗能力,坚决维护西部边防和社会稳定;一定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支援西部大开发,主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为治蜀兴川事业多作贡献,助推四川早日实现“两个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驻川部队领导周小周、戎贵卿、刘小午、战厚顺、何平、舒清友,省领导王雁飞、范锐平、吴靖平、王宁、崔保华、甘霖、陈光志、邓勇、王铭晖、高烽等出席座谈会。(张乾兵 王龙 记者 张宏平 张庭铭)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