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力出席

  • 2017年01月10日 08时55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月9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中央和省级部署改革试点梳理评估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深化拓展“百镇建设行动”、培育创建特色镇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属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工作的意见》《省属非上市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试点的指导意见》《省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深化省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关于推进农垦(农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四川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统筹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把准改革方向,不断提高做好改革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更好地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我省落地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各方面改革任务繁重。要在认真梳理盘点过去几年我省改革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措施,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抓紧对接并大力推动中央已经出台、需要我省对接的改革方案落地见效,做到无缝对接、上下协同。要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试点任务,健全完善试点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试点成功的及时总结推广,形成制度性成果;试点不成功或者不需要继续试点的按程序调整退出;还需要继续试点的加大推进力度。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加快推进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确定的重大改革事项,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经济工作主线,坚持绿色发展,突出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突出全面创新改革这个引领我省“十三五”发展的一号工程,突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这项重大任务,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动力活力、释放发展红利,营造良好环境。要贯彻落实“四个有利于”要求,坚持正确的改革方法论,在继续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方案的同时,重点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和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体制、财税金融体制、生态文明体制、社会治理体制、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会议强调,各专项小组、省委改革办、省直各部门(单位)、各市(州)要把抓落实作为改革工作重中之重,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加大改革督察力度,完善考核评估机制,以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专心致志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牵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张宏平)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