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前往四川师范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 2016年09月09日 09时0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分别前往部分高等院校、中小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

  王东明首先来到西南民族大学,看望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刘俊哲教授。在刘教授家中,王东明与他拉家常、聊工作,关切询问身体健康、教学科研等情况,并向他和全校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王东明对刘教授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向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有关情况。王东明说,四川是民族工作大省,发展民族教育事业对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具有基础性作用和战略性意义。希望西南民族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专业优势,用好各类教育研究成果,培养培训更多优秀民族人才,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有关部门要从民族地区实际出发,抓紧研究出台并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政策,鼓励引导更多民族教育院校毕业生到民族地区工作,努力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在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王东明逐一走进藏族、羌族、彝族展馆,与藏羌彝走廊民族问题和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团队的教师交流,了解藏羌彝族历史文化传承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王东明说,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做好保护、传承、弘扬工作,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保持民族性,体现时代性,进一步筑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建设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成都市新津县兴义镇岷江村万和小学是一所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乡村中心小学,宽阔漂亮的校园里,书声琅琅。王东明先后走进教师办公室和学校乡土文化陈列室,与老师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开展素质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做法和成效,感谢各位老师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的辛勤努力,祝大家节日快乐,并要求省市有关部门认真总结推广学校创新方式开展德育工作、加强法治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等经验做法,把基层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尹力来到四川师范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学校远程教学中心,尹力现场观摩了巴登尼玛教授对凉山州普格县中小学教师的远程授课,并通过视频系统向少数民族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少数民族地区未来发展打下重要基石,作出重要贡献。黄尚军教授正在为师范生授课,尹力走到师生中间与大家交流,称赞同学们选择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鼓励大家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尹力还前往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参观考察了部分创业项目。

  按照统一安排,副省长杨兴平也前往成都市三原外国语学校和成都铁路中学,走访看望了部分教师。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参加有关看望慰问活动。(记者 张宏平 胡彦殊 江芸涵)
责任编辑: 白婉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