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

  • 2016年09月30日 08时05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一甲子风雨兼程,六十载春华秋实。9月29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

  大会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电子科技大学改革发展情况的批示指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大会。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大会并致辞。

  杜占元代表教育部向电子科技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60年来,电子科技大学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以振兴民族电子信息产业为己任,累计培养了16万余名优秀毕业生,他们活跃在科技前沿、政经管理、人文社科等各个领域,特别是在振兴民族电子工业、发展国防事业的征程中,为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驱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卓越人才;希望学校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全面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和能力,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相结合,为国家、区域和电子科技行业发展做好重要支撑;希望学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制度保障。

  刘国中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电子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他说,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我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植根巴蜀大地这片沃土,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涌现了一大批活跃在科技创新前沿的领军人物,创造了一大批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成果,不仅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成绩,而且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努力建成大师荟萃、成果辉煌、栋梁辈出的高等学府;进一步彰显创新特色,为服务和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更多科技和人才支撑;进一步融入四川发展,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四川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川省委省政府将更加坚定地支持电子科技大学的改革发展,加强省部共建、省校协同,创造良好环境条件,共同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

  副省长杨兴平、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出席大会。

  国家有关部委、省内部分市州、省直有关部门、科研院校负责人,国内外知名大中学校校长代表,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师生员工等6000余人参加大会。 (记者 张立东 阳帆)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