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率省政府慰问团前往驻川部队开展慰问活动

  • 2016年07月30日 08时2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会前,王东明尹力率团慰问驻川部队官兵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副省长邓勇,省政府资政张作哈,分别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前往驻川部队开展慰问活动,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慰问活动结束后,7月29日下午,王东明主持召开省委议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支持驻川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有关工作。

  看望慰问中,王东明、尹力、邓勇、张作哈分别前往西部战区空军95616部队、西部战区77113部队、省军区警备纠察连、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一支队,参观部队史馆,了解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学习、训练、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四川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抢险救援、恢复重建、社会和谐作出的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解放军驻川部队指战员和在川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退军人以及烈军属,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西部战区、西部战区空军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慰问活动。部队领导同志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对驻川部队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为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表示驻川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将继续支持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议军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家国汇报了省军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邓勇汇报了上次省委议军会议部署落实情况,以及解决驻川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问题的方案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东明作了讲话。他指出,四川是全国重要的军工大省、兵员大省和战略大后方,军地军民关系十分融洽。驻川部队、省军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广泛参与支持我省经济建设、应急抢险救援、灾后恢复重建、扶贫济困、依法治理等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东明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适应新体制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之年,部队建设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四川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改革发展,共同推动省军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东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植根于心、践之于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执行习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双重领导、议军会议、工作述职等制度,确保人民武装永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王东明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党管武装责任,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大意义,既按政策规定办事,又带着感情做好工作,积极拓宽安置渠道,把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好使用好。要积极协助做好军队全面停止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工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在规划、用地、用电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同时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王东明强调,要充分发挥军地双方优势,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加快建立“省、部、军”共同参与的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产业领域合作,加快推动军民优势资源、先进技术双向流动、相互转化。

  王东明强调,省军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要毫不放松练兵备战,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动员准备和服务地方工作。紧紧围绕提高战斗力这一标准,努力提升军事斗争动员准备质量水平。坚持结对认亲、对口帮扶等好经验好作法,积极参与住房改善、助学兴教、医疗救助等工作,为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更大贡献。继续发挥好反恐维稳处突和应急抢险救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尹力、刘国中、吴靖平、侍俊、刘道平、刘捷、高烽,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军区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张宏平 胡彦殊 刘宏顺)
责任编辑: 刘化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