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

  • 2016年07月15日 08时3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7月14日下午,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我省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成员刘国中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上半年重大项目投资和民间投资、“三农”工作、工业运行和产业培育发展、服务业和进出口、新型城镇化建设、财政税收、金融运行等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谋划早抓得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全省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实现全年预期目标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转方式调结构、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信心。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要继续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坚持全省工作主题不动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要强化目标导向,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预期目标,认真分析完成情况和存在差距,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问题导向,对上半年几次督导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强化改革导向,敢下深水、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既抓好改革方案制定又抓好改革部署落实,不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省领导要当好表率作出示范,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共谋发展、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

      一要扎实抓好重大政策落实。逐条分析梳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系列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列出清单、逐项督查,坚决打通政策梗阻环节,切实把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扎实抓好“项目年”各项部署落实。按照竣工投产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要求分别列出清单,明确牵头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去抓。

      三要扎实抓好工业稳增长。着重抓重点地区,对工业增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州,专题研究调度,加强具体指导。着重抓重点行业,加强对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培育的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动加快发展。着重抓重点企业,加强银政企对接和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四要扎实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继续实施好服务业“三百示范工程”,大力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挖掘电子商务和旅游业发展潜力,着力增加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有效供给,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加快促进服务业发展。

      五要扎实抓好进出口工作。牢牢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和措施,打造更多具有市场前景和竞争力的产品,培育更多新的外贸增长点,促进进出口止滑回升、回稳向好。

      六要扎实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抓好新区发展和旧城改造,继续实施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百镇建设行动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年行动,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突出宜居宜业、产城融合,抓好县城建设,不断激发县域经济活力;统筹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继续建好藏区新居、彝家新寨、巴山新居、乌蒙新村;优化调整天府新区建设规划,重点抓好核心区建设,加快发展壮大高端产业、完善拓展服务功能,不断提高人口承载力和吸引力。

      七要扎实抓好民间投资增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已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着力解决政策兑现难、企业融资难等共性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逐个行业加强分析研究,分类提出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支持政策,进一步释放民间投资增长潜力。

      八要扎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全面深化改革。紧紧盯住124项具体任务、38项重点工作和9张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进度要求,确保改革试验任务逐项推进、取得实效。继续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实,确保农业农村、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行政管理体制、司法体制、医疗卫生体制、教育文化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九要扎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省里出台的“1+5”工作方案、17条政策措施,完成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力。

      十要扎实抓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着力引进更多金融机构、建立更多区域性要素交易市场、打造更多金融控股平台、培育更多上市企业、组建更多投资基金,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完善协调推进机制,早日见到新的成效。

      十一要扎实抓好民生改善和脱贫攻坚。继续实施好十大民生工程,办好20件民生大事。认真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一”等部署要求,确保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

      省领导吴靖平、王宁、曲木史哈、朱鹤新、杨洪波,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记者 张宏平)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