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出席督院大讲堂《品牌战略与转型升级》专题讲座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省政府办公厅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努力当好政务服务的“第一参谋助手”,4月26日下午,办公厅特邀品牌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教授和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品牌联盟商学院院长王永博士来到“督院大讲堂”作第七场专题讲座。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副省长甘霖出席,省政府秘书长、厅党组书记罗强主持讲座,省级相关部门代表、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分管副市长和办公厅全体厅级领导干部、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40余人参加。


  艾丰教授以“品牌战略与经济转型升级”为题,从正确认识国情、中国的经济转型、发挥品牌的五个力、打开品牌战略的思路、动脑筋搞好创意等五个方面,对品牌战略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系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艾丰教授指出,经济转型必须要靠“效率驱动”,要告别“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低产出、低收益”,做到“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高产出、高收益”。在经济转型的各个环节,都离不开品牌战略。艾丰教授强调,要发挥好品牌的市场开拓力、资本扩张力、产业整合力、企业适应力、经济互联力。在发展品牌战略的过程中要做到“三心加一智”,即有决心、有信心、有耐心、有智慧,要在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景观品牌、城市品牌、地理标志、模式品牌、评价品牌等方面打开品牌建设的思路。王永博士以“基业长青的秘密”为题,从什么是品牌、怎么做品牌、如何打造四川品牌等方面,分享了他对品牌的独特理解。

  罗强同志指出,从去年10月起,办公厅策划开办了“督院大讲堂”专题讲座,得到全厅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和省政府领导充分肯定。尹力省长、甘霖副省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省政府领导对“督院大讲堂”和本次讲座所承载的主题的重视。两位专家理论功底深厚,为四川品牌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对策,对我们适应和把握新常态,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厅干部要把履职能力建设同自身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好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作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