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主持四川代表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2016年03月05日 20时4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网
  • 【字体: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

刘奇葆王东明等代表发言 尹力刘国中参加审议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四川日报记者毛漫丁、何海洋摄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参加审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尹力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参加审议。

  根据大会秘书处安排,受国务院委托,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报告起草组以及全国人大财经委、预工委有关同志到团听取审议意见。

  刘奇葆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二五”成就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提出的“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明确具体,反映了客观实际和群众期盼。落实报告部署,要深入开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要正确认识和准确宣传经济发展新常态,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新闻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文化改革发展,确保如期实现文化小康目标。

  王东明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担责,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体现了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提交会议审议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描绘了我国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战略、大思维和大智慧,必将凝聚起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我完全赞成这两个文件。

  王东明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要坚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确保我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引领我省“十三五”发展的“一号工程”,加快推动发展由要素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要坚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空间格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充分挖掘内需潜力。要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全面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持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全方位改革,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积极发展开放型经济,不断释放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确保不落下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不落下一户一人。

  发言中,王东明还就在四川藏区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加大对四川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支持力度、支持四川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支持四川铁路大通道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李家明代表围绕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提出意见建议。陈燕代表建议推动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落实,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农业新技术普及,抓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王明雯代表建议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地方政府立法工作,利用“互联网+”创新法治教育方式。耿福能代表建议对欠发达地区企业自主创新给予更多支持,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刘永好代表建议对民营企业抱团“走出去”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包惠代表建议支持成都-南充-达州高速公路建设,加大对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陈新有代表建议综合施策,切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蒋辅义代表建议加大对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政策支持,将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有关规划。郑晓幸代表建议高度关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文化小康问题,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文化发展,创造新的优势。程并强代表建议清理、完善、修改有关政策法规,精准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陈光志、张东升、黄彦蓉、黄润秋、彭渝、刘道平、曾省权参加审议。(记者 张宏平 刘佳)

责任编辑: 刘化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