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主持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

  • 2016年03月29日 08时1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3月28日下午,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

  王东明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鲜明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要论述,坚持用讲话精神统揽四川工作,进一步深化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凝神聚力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王东明指出,当前,正值两个“五年规划”交替接续、“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开局起步的特殊时期。从“十二五”发展实践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物质成果和精神成果,都是扎扎实实干出来的,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省上下拼搏实干、狠抓落实的结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坚持发挥好省委和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经济工作;坚持围绕重点工作和急难任务调兵遣将,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研究问题推动工作;坚持健全制度机制,有效促进工作落实。对这些抓落实的做法和经验,要认真总结提炼、不断完善提高,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和发扬。

  王东明指出,从“十三五”形势任务看,要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成经济强省的奋斗目标,赢得未来发展先机,只有靠实打实地干。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变为各地生动实践,把“十三五”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在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跨越发展,比的是决心、拼的是行动,归根到底就是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抓落实既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问题,也是必须回答的一个重大课题;既是领导工作的基本方法,也是践行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思想素质和执政能力的重要检验,直接体现党性修养强不强、直接检视为民情怀深不深、直接反映工作作风实不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站在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高度,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履职尽责的根本标尺,进一步深化抓落实的认识、明确抓落实的任务、掌握抓落实的方法,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一要推动稳增长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充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强化项目工作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竣工项目早日投产达产。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企一策研究制定处置“僵尸企业”的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方向,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

  二要推动创新发展落地落实,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十三五”的“一号工程”,集成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加快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抓好科技成果转化,打通科技与经济融合通道,务实建好各级各类创新平台,大力培育和激励创新创业人才,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抓好农业农村、国资国企等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实,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要推动协调发展落地落实,增强全省发展整体协调性。坚定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做强区域经济板块、做大市州经济梯队、夯实县域底部基础。坚定实施两化互动城乡统筹战略,着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宜居宜业县城建设计划、百镇建设行动和百万安居工程,同步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加快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倡导诚信和谐文明社会风尚,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

  四要推动绿色发展落地落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落实全省主体功能区规划,持之以恒抓好绿化全川行动,全面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健全完善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考核评价体系和资源有偿使用、生态补偿制度,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同步提升。

  五要推动开放发展落地落实,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紧紧抓住国家开放战略新机遇,加快推进产业、企业、城市和人才“四个国际化”,抓好内联外通、空间拓展、层次提升,进一步建设铁路、公路、水路、航空进出川大通道,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布局,在深化合作上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落实招商引资政策,增强投资者来川发展信心。

  六要推动共享发展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认真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六个有”“五个一”等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明确目标、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芦山地震等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灾区群众同步奔康致富。

  王东明强调,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政府要按照党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人大、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抓落实融入到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到履职行权各方面、体现到干事创业工作中。要对党忠诚、知行合一,切实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扛在肩上;要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更好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发展新局面;要积极主动、真抓实干,集中全部心思和精力争创一流业绩;要一心为民、干在实处,心系人民服务群众。要依法行权、干净干事,坚决守住为官从政底线,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州党委政府、省直各部门(单位)、部分省属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和国有大型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记者 张宏平 熊润频)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