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东明尹力会见韩震彭龙一行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 2016年03月28日 08时59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三月二十七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 (记者 毛漫丁 摄)

      3月27日上午,省政府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出席签署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分别代表省校签署协议。

      签署仪式前,王东明、尹力会见了韩震、彭龙一行。

      王东明说,四川是科技教育大省,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人才众多。近年来,我们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省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去年又被纳入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对各级各类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在这一大背景下,我省连续与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内的多所知名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目的就是在充分挖掘省内高校院所潜力的基础上,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借智借力、引才引智。希望北京外国语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特别是对外开放领域的优势,为四川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人才支撑。

      韩震表示,四川科教实力雄厚,当前正积极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这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契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分重视与四川的合作,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努力探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为四川外向型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信息咨询服务和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大支持。

      在随后举行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和韩震先后致辞,介绍了省校双方合作推进历程、合作重点、务实举措等,表达了共同深化合作的良好愿望。

      合作协议明确,省校双方将从战略决策咨询、教育合作、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我省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学术机构、学术带头人和领军人才带项目来川开展合作,支持和鼓励在川高校、社会资本、企事业单位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交流合作,积极为青年教师和干部开展社会实践和挂职提供支持等。北京外国语大学将为我省发展开放型经济、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海外人才、举办高端国际会议、加强对外宣传等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帮助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方面开展师资培训,依据国家政策适当将本科生招生名额向四川倾斜,推荐一批在国外驻外使领馆、外交部门任职的知名校友担任四川引才顾问等。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旻、副校长闫国华等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署仪式。

      当天,省校双方还举行了战略合作座谈会等活动。 (记者 张宏平 熊润频)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